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问答之热量与温度之间有何关系。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热量与温度之间有什么关系?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物体吸收或放出热量时,温度不一定会变化,如晶体在凝固过程中放出了热量,可是晶体的温度并没有发生变化;

物体的温度改变了,物体不一定是吸收或放出热量。

这是物理教材《内能》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功的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功又称为机械功,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了一段距离,我们就称这个力对物体做了功。

功在物理学中,表示的是力对位移的累积的物理量。

力所的做功必须包含两要素:一个是作用在物体上的力;

另一个是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

这是物理教材《功》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有什么方向?

齐思源老师答疑:重力的方向始终是竖直向下的。

“垂直向下”与”竖直向下”有区别:竖直向下指的是一种与接触面情形无关的方向。

我们所说的垂直向下指的是一种与接触面情形有关的方向,加入接触面倾斜,与接触面垂直的方向不是竖直向下。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错题与笔记一起看|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物理学习应多反思方法勇于付出

有的同学学初中物理很辛苦,认真听课,在课后也做了很多题,可还是考不出高分。而有的学生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总是能在考试中...

张力:励志学习名言给同学们加油

所有的高中生都认可,在高中咱们学校的教学压力很大,老师们在课堂讲解的很快,而且,各种各样的考试(各科)也很多,咱们都有发挥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