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考高分?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课下重视并提高自学能力。把知识点学透学扎实,把解题思路理清晰,自学能力不可少。

物理学习

课下重视自学能力的锻炼

在课下同学们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要勇于尝试、积极应对。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分析尝试下,就算是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解题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哪个题意条件理解不透彻?

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同学、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经常自学,遇到新问题自己动手分析,这对提高应试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课前预习也是非常重要的自学过程,特别是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课前预习是有必要的。

在课前抽出些时间,把老师课堂上要讲的内容提前预习下,把课本重难点内容简单学习下,这些工作能提高我们课堂听课的效率,听课更有针对性。

还有一点,就是物理考试试卷的题,也是需要自学的。

咱们考试卷子里的题,老师们肯定会讲解试卷,看是不会把每一道题都讲到。如果自己做错的题没讲到,那么只好自己课后自学了。

自学需要主动性与自律性,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切记要把不会、不懂的搞明白,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站:励志名言供大家调整心态

09-02-投稿 在学习上,心态是我们的催化剂,在心情沮丧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

学习指导|课后多看例题答案与答题步骤|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心听讲,课下做题时多动笔画图|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