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波动和振动图像有哪些共性?

答:同源的振动与波的图像,分别能够读出振动周期和波长。

振动图像的质点振动一个周期,对应波动图像,会在在水平方向上传递一个波长。

题中告知的振动图像质点在某个时刻的振动情况,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波传播的方向。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机械振动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4/481811.html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

一切物体都是由不停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有势能)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

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

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是焦耳(J)。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分子内能

http://gaozhongwuli.com/top/481755.html

物理学习

课后进行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都听懂了,课后还需继续消化、吸收,还有一段路要走,想把知识学通学透,必须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我向同学们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做题过程中遇到障碍,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帮你快速扫除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这是一种非特别高效的学习模式,利用做题帮你诊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有效地消灭掉。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同学们先要调整好心态这一关。学习过程肯定是循序渐进的,同学们必须重视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不断巩固考点,强化理解,梳理、总结常规的解题思路。遇到不懂的、模棱两可的地方,不能拖,要及时请教他人尽早解决掉。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解析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在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中,郭靖天赋几乎为零,可为什么他可以成长为一代大侠呢?我觉得是因为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高手在他遇到困难和疑惑时指点他。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也应该善于利用外力,可能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的一些解题思路上的指点,一些巧妙的解题突破口,能让您避开很多的弯路。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探讨。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关注王尚微信公众号

推荐链接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原文首发地址,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学霸修炼秘密就是每天那点滴的进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班里的学霸为啥能考得好?学霸学好、考好的关键就在于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 物理学习...

踩点得分是解题策略,难题要多尝试-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遇到压轴等综合题,要冷静画图分析,学会把难点逐一肢解,踩点得分;而...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笔记应该咋记?都记下来?

学生问我:物理笔记是不是一定要记?是不是记得越多就越好?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同学们、家长们参考。 课堂笔记要记,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