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答复

问:地球赤道附近的重力、向心力、万有引力是什么关系?

答:首先要确定一点,万有引力是源泉。

万有引力有两个作用效果,其一是提供物体自由下落的重力,另一个是物体绕地轴旋转的向心力。

从力的合成与分解来看,万有引力等于重力与向心力的矢量和。

大部分情况下重力都被支持力抵消掉了。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万有引力与重力关系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3180.html

问:利用纸带求解加速度的方法?

答:利用打点计时器打出来的纸带,可以求解物体运动的加速度。

位移、时间和加速度的关系式为△s=a*T*T;

其中△s指的是相邻的2段时间内的位移差。

比如,△s=s5-s4;

s5是第五段时间内的位移,s4是第四段时间内的位移。

如果时间为单位时间,上述的S4是第四秒的位移,而不是前四秒的位移。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打点计时器及纸带数据处理

http://gaozhongwuli.com/baike/001/2.html

物理学习

习题演练必不可少的。课堂听课老师讲的都听懂了,课后还要继续消化、吸收,学习是个过程,是有一段路要走的,想把知识学通学透,必须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编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做题过程中遇到障碍,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对应的视频讲解,帮你快速扫除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这种学习模式非常高效,利用做题帮你诊断学习中问题并及时消灭掉。

学习高中物理同学们应首先调整好心态这一关。学习不是一撮而就的,它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完善的积累过程。在学习中遇到了问题,必须及时解决掉,不能积累。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或解析过程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中,郭靖可以说没有什么天赋,可为什么他可以成长为一代大侠呢?最关键的,我觉得是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高手在他遇到困难和疑惑时指点他。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也应该善于利用外力,可能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的一些解题思路上的指点,能让您避开很多的弯路。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探讨。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关注王尚微信公众号

推荐链接

高考物理二十大必考点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32195.html

首发地址,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课,课下独立完成作业|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如何才能学好初二物理呢-这几点要重视

初二物理下册电子课本|初二物理上册课本|初二物理力题带答案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

高考的淘汰性质决定了物理的难度

哲学上有句话说的入木三分:再怎么深刻的道理,也存在于最简单的事实之中。这句话对我们物理学习也成立。为什么我说这句话呢?是因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