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很喜欢物理,挺下功夫,做了不少题,考试为啥还没啥进步?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世上没有后悔药,学习上有问题同学们必须尽快解决。咱们物理教学内容太多,学习时间太紧张了,特别是中考生,中考一天天逼近,一旦积累了很多的疑惑与问题,将会非常严重影响现在的学习。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

在平时多下功夫

有不少学生的用功,是假用功。就在考前几天突击,熬了几天夜,做了些题(可能还一知半解的),这能叫做用功吗?平时学习不着急,作业不认真做,考前几天才临时抱佛脚,考不好很正常。

战争中有句名言,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对咱们的物理学习也是如此,在平时多下些功夫,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课下多严格自律,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点很有可能是考试要点,或者这些思考题稍作变形出现在试卷中。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坦然地说,他们天资绝对不是您想象中那样高,不过无一例外都是很勤奋很刻苦的,都是乐于付出劳动,乐于吃苦,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学习的学生。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登陆初中物理网,查看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与同步教学视频,全部资料均免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九年级物理考点问答-热量与温度之间有何关系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问答之热量与温度之间有何关系。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多复习巩固,学习要沉住气|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要及时复习 课后要进...

物理考试卷子选择题丢分很严重是为啥

学生家长问题 物理考试卷子孩子选择题部分丢分很严重咋办呢?后面的计算题还行,就是选择题扣分扣得太多了。 王尚老师您好,我一直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