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怎么样才能考出好成绩?

今天我们来重点这个:做过的典型题要注意多翻看多复习。

物理学习

综合难题的吸收需要课后多复习几遍

把做过的题吃透,需要在课下多看多复习,强化巩固。考试卷子中的错题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类似的题?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学习和记忆能力太”高估”了,总习惯性认为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和典型题都掌握住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考题略作了变形,在考场上我们就乱了阵脚,还是因为老师讲过的题、求解方法咱们没有搞扎实,所以我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要积极主动复习,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几遍,即使你觉得很无聊。

我来说我教学中的一个案例吧。有一次期末考试,由我来负责命题工作,我就把原来布置过的一道作业题放到了考试试卷中。这道题是原题啊,一个字都没有改,图也是原来的。

结果大家都能猜到。班里同学考得很不好,这道题的得分率很低。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同学们没有及时复习,没多看几遍。

试想一下,在中考试卷中,如果也出现了我们曾做过的原题,可是还是不会做,丢分了,这多么可惜!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借助预测工作掌握重难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在考前要做好预测工作。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要把脉章...

高中物理|课堂注意力集中,琐碎时间利用好|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在考试前需针对性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