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推荐的学习方法?今天我来分享一个特殊的方法:课后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比较综合的难题。提醒同学们,综合题做到彻底理解一定要在课后多看多巩固才行。

物理学习

综合难题的彻底掌握要多看多复习

一些物理难题难理解,最好记在一个专门记题的本子上,过段时间后再多看几遍。很多物理题的确你这次看懂了,这不代表你十天、二十天之后还会做,多复习、多回头看才能掌握牢固。

说一个我教学中的案例。有一次期中考试,我负责命题,我就把原来布置过的一道作业题放到了考试试卷中。这道题是原题,一个字都没有改,图也是原来的图。

考试结果呢?同学们做得很不好,得分率很低。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同学们都觉得掌握住了,觉得没问题了,就没有及时复习,没有多看几遍。

试想一下,如果中考物理试卷中,也出现了我们原来做过的原题,可是还是无从下手,丢了分,这是多么可惜!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考点答疑-三角形法则应用前提-王尚物理答疑

高一物理力学知识点解惑:什么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我是物理自诊断...

学生问题解惑:考试前要认真备考,把知识点巩固牢

高中物理知识点难,平时应多下功夫,在考试前也要认真准备。 考前要针对性进行复习 考前抱佛脚是有用的。马上就要考试了,此次考试主要...

写给青年教师的几句话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个伟大的职业,在师范类学生进入职场之际,王尚老师特给求职师范生以下建议,主要是生活方面,希望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