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应该提高考试前这段时间复习效率,要借助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复习要更有针对性。

物理学习

借助历年考题抓住考试要点

有同学问我:王老师,考试前这段时间咋复习啊?我总是找不到考试的重点。

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去年的考试卷子,来帮助自己找到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同学们可以去找自己的老师,来要去年甚至是前年的物理考试卷子。有的学生,特别是成绩差的学生,总不好意思和老师说话,问老师问题,不好意思去麻烦老师。

作为一位执教近二十年的老师,我想从授课老师的角度,谈谈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老师虽然不会一定一视同仁,但也绝对不会因为你成绩不好,就看不上你,不喜欢你,老师实际反感的是那些成绩差,还总是逃避,不去努力改变现状的学生。

如果班里物理学的最差的学生来向我要去年的期末考试卷子,我觉得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我的尊重,同时也是他向我传递想要好好学习的想法;相信我你的课堂老师和我想的也是一样的。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有些知识点落下了?有些学过的概念模糊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教学内容都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公众号,即可查看我们的七百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提高数学运算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通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如果计算能力不行,物理很难考出高分。 数学运...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重视物理错题的分析,重视学习专注|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视错题与专注力 我们...

总结和研究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冷静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