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能力对学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如果数学计算能力很差,物理是难以考出高分的。

物理学习

数学运算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

同学们要注重数学运算能力的锻炼。计算能力上很多学生都不过关,同时也是很多学生在考试中的重要丢分点。大部分的物理题都要通过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把自己因为计算做错的题整理分析下,多去总结计算错因。考试中因为计算失误而导致结果算错了,扣分了,不能敷衍的说”马虎”、”没看清”、”看错了”来应付了事。

数学运算能力的提高,只能是在平时做作业时多注意。我的阅卷经验是,平时作业马虎大意,计算经常出错的学生,在考试中大多也是如此。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客观分析自己问题|别做太难的习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平时要多归纳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应做到聚精会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