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在相同学习时间内,物理考点学得更加牢固,解题方法也更清晰,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初中物理教学多,涉及知识面广,且各个章节间跨度很大(如力学和电学),在学习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化。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挫折,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吃了,不用功就能考高分。这可能吗?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咱们是要学两年初中物理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发挥出色,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有耐心,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清楚学透彻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学生喜欢跟老师顶嘴,课堂上老师讲到这道题电路关系是串联,学生非得说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解释与分析。

自己确实比老师更厉害?我也搞不懂,这些学生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的时候题不会做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有哪些学习方法来帮我提一提考试成绩?

-06日首发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每...

学习建议|课上要专心听课,课堂思考题要去推敲|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

高中物理教学探讨:物理考前几天该咋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在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