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看上去周围的物理学霸们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是要知道他们的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知识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深入,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方法,通过做题归纳各种各样的解题技巧,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而高效的学习方法与良好的学习习惯,又带来更高的考试成绩,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即学生爱学且能学好。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一人一颗都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但这可能吗?

咱们是要学两年初中物理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要有耐心,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老师说电路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分析。

自己物理确实比老师更厉害?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到了考场上题不会做丢分、总考不好的那个人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林小雪:如何提高解物理题的效率?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习很用功,但物理考试每次都考不好,怎么才能提高课下的学习效率呢?请高中...

高中物理学习|课后做题时要多推敲,锻炼分析能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点拨|课上仔细听,碰到难题别逃避|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