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看上去周围的物理学霸们并没有多么下功夫,可能还没您投入时间多,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和质量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知识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深入,做题快所以做的题也更多啊。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也遵循同样的规律,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当下学习问题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才能有保障。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合理安排好课下学习时间

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这是最公平的。学霸之所以学得好、考得好,很多的原因在于善于科学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试想一下,每天课下时间都利用得比你好那么一点儿,三年积累,那差距太大了。合理安排时间有帮助吗?

我来举我录视频的例子吧。我在录制初中物理七百讲的视频时,都会做个简要的计划:配图要整理多少时间?录视频又要多少时间?格式转化和上传有需要多少时间?等等。

我亲自实验过,简单的时间安排能提高我录制视频的速度。我相信同学们在课后做作业时,合理安排好时间,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如果怀疑,同学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就知道了。回到家做作业前,先给自己规划下时间,坚持一周,你会发现课下学习、做作业的效率都提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浅析:新教师应该多向班里学生讨教教学经验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今年学校里来了不少新老师,都是刚毕业从校园里走出来的。因为没有什么实战的教学经验,长得太年...

高中物理-错题集使用上突出的2个问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使用要注意的两...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讲,平时需多下功夫|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