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学习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中学生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翻倍。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障。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

学习是个依赖漫长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在中考取得好成绩,考入重点高中,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初中三年是学习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快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我每天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课堂上要跟紧老师的节奏,课下主动完成布置的各项任务,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逻辑分析能力,理解能力,计算能力等。

反之,放松了要求,有空了就刷抖音,看朋友圈,玩微博;等某天后悔了,你想努力学了。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发育期,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把物理学好,考出好分数来,需要恒心需要持续性努力,不能情绪化。如果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多做了几道题;如果心情不好,就什么都不想干,一道题也不做。这样的学习效果肯定不理想,无法取得好成绩。

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懂,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中耐心的重要性-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谈

王尚老师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谈:学好、考好高中物理,一定要有耐心;任何学科的学习,耐心都非常重要。 最近一周,有好几位学生家长微信留...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课堂讲授内容课下要多巩固|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讲方法,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把知识学透。 考试成绩出...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每一天都要做总结吗?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