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点: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物理学习

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在相同学习时间内,知识点学的更加牢固,解题思路也更清晰明确,逐渐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的孩子学习还是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和时间,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来。下了不少功夫却拿不到高分,孩子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

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是个推荐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物理学霸都在用。比如中午吃完了饭,和要好的伙伴约着做物理作业。

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不仅比做题速度,还要比正确率,这样更有意义。

还建议同学们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好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规则,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加五分,最终结合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方法的改进和提高是所有同学们要注意的

有些学生对物理学习心存畏惧,学习习惯与方法并不科学,考试成绩一直举足不前,甚至不断下滑。其中不乏一些平时挺用功的学生。用功是学...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应专心听讲,课下做题时多动笔画图|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物理教学|课下有条件多做些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