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冷静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我想同学们也都能感触到,伴随着教学的进行,大家考试成绩的差距越来越大。很多学生很困惑,学习效率很低,对物理这科越来越没有兴趣。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

平时把功夫下够

有不少学生的用功,是假用功。平时不认真学,就在考前突击,熬了几天夜,做了一些题(很可能都没扎实理解了),这能叫做用功吗?平时不着急,课堂不好好听,课下不认真做作业,考前临时抱佛脚,物理考不好这很正常。

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点很有可能是考试要点,或者这些思考题稍作变形出现在试卷中。

我所接触的学霸,坦然地说,他们天资都很一般,不过无一例外都是很勤奋很扎实的,都是乐于付出劳动,能静下心来踏实学习的学生。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登陆初中物理网,查看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与同步教学视频,全部资料均免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网留言问答区知识点归纳

-16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

初中物理指导|遇到难题同学们应乐于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图表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物理公式,...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之同学们要分析错题错因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要重视错题的研究。错题重在积累,平时要记好错题,用好错题。错题在课下一定要多翻看。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