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专注。

物理学习

认真对待物理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我告诉大家:

在课堂上只要都认真跟着我们听课,不走神,学习效果总体的差异并不大,到底从哪个环节开始,班里同学们的差距被拉大了呢?答案是课后作业。

坦白的说,有少量学生的物理作业是抄的。现在网络很发达,找到作业的答案很容易。可是应付我们老师有什么好处吗?到了考场上吃亏,考不出好成绩的还是自己,到时候没有后悔药吃。

怎样对待物理作业呢?说一说共性的,无论哪一章同学们都要坚持做到这最基本的三点:

第一点是独立完成不要抄袭;第二点是及时完成不要拖;第三点是完成之后要总结反思,有没有一些解题规律?

重视课下习题演练,梳理解题思路

适量的习题演练,一方面能帮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巩固考点,另外还能帮您熟悉考点用法,梳理解题思路,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这对物理考高分都是必须的。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区别其他辅导书,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解析。

这样通过做题,可快速诊断出学习中的问题,并通过看我的视频解析把问题快速解决掉。这样学习效率高,也更有针对性。

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提供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这个交流、探讨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梳理解题思路,把书中题都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制定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好时间

在课下同学们应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到专心专注,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从九点到九点半,我把这三道实验题做完。这期间什么也不干,聚精会神做题,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也不能听歌、看手机。

学习上,同学们不用做多么宏大的,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只要做到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下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分配好任务,做到专心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能提一大截。

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教学内容、难度、解题方法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学习上同学们不能墨守成规,而要多听多问,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文章作者

本文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习题演练要积极思考,锻炼思维能力|物理学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王尚老师解惑|考试前要认真备考复习,把知识点巩固牢

高中物理知识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在考试前也要认真准备。 考前要针对性进行复习 考前抱佛脚虽然是贬义词,不过对考试和学习是有用的...

课堂讲授内容要多看多巩固|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