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问问题,你不知道答案,可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学霸课下是咋学的,在哪里下了功夫?这些需要我们思考,也需要我们学习。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要多冷静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是否高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合理安排好课下时间

大家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这是最公平的。学霸之所以学得好、考得好,很大的原因是善于科学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试想一下,课余时间学霸每天都利用得比你好一点儿,三年积累,那差距太大了。合理安排时间有帮助吗?

我来举个例子,关于我录制视频的。我在录制初中物理七百讲的配套视频时,都会做个简要的计划,大致分配下时间:配图要整理多少时间?录制视频要多少时间?格式转化和上传总共需要多少时间?等等。

我是亲自实验过的,简单的时间安排能极大程度上提高我录制视频的速度。我相信同学们在课后做作业时,合理安排好时间,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同学们要是怀疑的话,可以自己去试试就知道了。到家了做作业前,先来规划下时间,大致时间即可,坚持一周,你会发现课下学习、做作业的效率都明显提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不能轻易迷信大招万能解题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

snow:幼儿教育需要男老师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教育问题: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失调,甚至有的幼儿园里一个男性老师都没有。...

初中物理秘籍分享-遇到难题同学们必须乐于尝试

初中物理卷子里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物理公式,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