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做课后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自己独立完成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要标记下来,以便于及时问学校老师或周围的同学,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物理学习

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先来问同学们一个问题,我们做课后作业,到底是为谁做的?我们做作业,是为自己做的。认真、独立、及时完成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是我们学好初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重要因素。

做课后作业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课下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们布置的课堂作业。

现在有很多查题答案的软件,能够非常便捷地帮同学们找到做题的解题步骤和最终答案。很多同学做作业时,就利用这些软件来”学习”,这样做作业就是无用功,对学习没有任何收获,导致课堂的内容不能更好的消化掉。

作业中的问题和疑惑,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尽快解决掉。不会的题看答案解析,要思考,解题方法为什么我没有想到?为什么答案是这样分析的?如果答案太复杂,自己没把问题搞清楚,那么就要求助自己的老师或周围同学了。

总之,课后作业的过程,是课堂教学内容的进一步巩固的环节,同学们要严格自律,要认真对待,独立完成作业。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不起来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错题和笔记要对照分析|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有一定的难度...

物理网微博:名师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

物理学习及时复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王尚老师文章 及时复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我通过一个案例来论证。 我记得有一次月考试卷考了一道连续碰撞的物理题,要用类似数学的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