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恒心,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物理学习

班里学霸们都非常重视效率,积极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同样的时间里,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学得也更加扎实。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客观分析,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与毅力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这可能吗?

咱们是要学两年初中物理的。那些学霸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彩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懂、学透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老师课堂上说这个电路图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听不进去老师的解释。

自己物理确实比老师更厉害?不跟着、顺着老师讲课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学物理别被难题吓住,应咬牙坚持|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建议|课堂专注听,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多复习|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思路紧跟老师,课下应多看题的标准答案|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