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相对来看,班里的学霸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把课堂内容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思考,寻找解决办法;而非怨天尤人。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科学安排好课下时间

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非常公平。学霸之所以学得好、考得好,很大的原因是善于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试想一下,每天课余时间都利用得比你好那么一点儿,三年积累下来差距太大了。安排好时间有用吗?

我来举我自己的例子。我在录制初中物理七百讲的配套视频时,都会做个简要的计划,大致分配下时间:整理图要多少时间?录制视频要多少时间?格式转化和上传总共需要多少时间?等等。

我是亲自实验过的,简单的时间安排能极大程度上提高视频的录制效率。我相信同学们在课后做作业时,合理安排时间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同学们要是怀疑的话,可以自己去试试。回到家做作业前先规划下时间,坚持一周,你会发现确实课下学习、做作业的效率都提高了很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们在择校问题上不能盲目,一定要谨慎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早就听说择校难,要花多少钱,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新浪教育、人民网教育、腾讯教育、物...

小泽老师:不能指望灵丹妙药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学校历年的考试成绩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值的分析来看,高考物理的平均得分情况很“凄惨”,不少学...

高中物理|别用查题类软件,应独立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