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那就是课后要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牢。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们的建议,他们总是很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

与其仰望天空,不如埋头苦干。学物理要踏踏实实的付出努力,要的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提高成绩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几乎每周都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不可否认的是,的确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99%的学生的智力水平,听懂学会肯定是没问题的。

我的教学经验是,只要学生紧跟老师的步伐,听懂、学会是没问题的。即,课堂跟着老师思路认真听,课后独立完成作业,不懂就问,只要不是竞赛而是考纲范围难度的题,学生们都能解决掉。

可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学生就放松了警惕,觉得简单。太多的孩子对自己的记忆力高估,总觉得课堂老师讲的听明白了,就是知识学到手了,没问题了,就能考试考高分了。

布置的物理作业不认真对待,不注重复习,导致学过的考点与解题方法没有吃透,步入考察拿到试卷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五个措施帮你快速提高答题速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

考到物理综合题别慌,解题策略是拿到步骤分

初中物理卷子里的综合题,文字多图也多,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物理公式,...

高中物理指导:如何才能学懂机械波这部分?

高中物理内容多,包括很多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振动与波动这部分内容总是学不明白,小测验总是考不好,该咋学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