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多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他们都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这是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很刻苦,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合理安排好课下学习时间

大家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这是最公平的。学霸之所以学得好,很多的原因在于善于科学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试想一下,每天课余时间都利用得比你好一点儿,初中三年积累下来差距太大了。安排好时间有用吗?

我来举我自己的例子。我在录制初中物理七百讲的配套视频时,都会做个简要的计划:图片要整理多少时间?录视频又要多少时间?格式转化和上传有需要多少时间?等等。

我是亲自实验过的,简单的时间安排能极大程度上提高我录制视频的速度。我相信同学们在课后做作业时,合理安排好时间,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同学们怀疑的话,可以自己去试试。到家了做作业前,先来规划下时间,坚持一周,你会发现看笔记、做作业的效率都明显提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怎么学?一直都很差,补课有用吗?

08-20珍藏 问:高一的物理好难,老师讲得好快,感觉有点跟不上了,这几次考试考的都不好,大家给点儿建议,是不是我该找老师给补习下了...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课堂所学内容课后应该多温习|物理学习方法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学习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很多知识抽象不好理解,试题难度相对偏...

借助名人名言名句来调整学习心态

10-04原创 在学习上,心态是我们的催化剂,在心情沮丧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