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恒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是怎么学的?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借鉴的。

物理学习一定要讲方法,提高效率,多归纳解题思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力忌讳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让同学们一人一颗都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但这可能吗?

咱们是要学两年初中物理的。那些学霸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得一步步来,同学们要乐于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课堂上老师讲到这道题电路关系是串联,学生非得说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分析。

难道自己比老师更厉害?我也搞不懂,这些学生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到了考场上题不会做丢分、总考不好的那个人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要认真听,难题应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辅导班考点外抢生源 惹家长怒

物理网 19日,是中考的第二天。今天送考的家长已大大减少,但摆摊辅导班的热情和数量仍不减。各种辅导机构的工作人员挤满了考场外的空地,...

答疑:近日答疑区三个提问与解析

-03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