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耐心与恒心,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的时间是特别宝贵的,是学习的黄金年华。

物理学习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随便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在平时很努力,很刻苦,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学习的黄金期

学习是依赖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取得好成绩,考入心仪重点高中,绝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初中三年是学习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高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每天我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同学们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课堂上跟紧课堂老师的节奏,课下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作业,各方面的能力会快速提高,具体包括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等等。

反之,如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看朋友圈,玩微博;等到某天后悔再想从新努力学。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和学习能力提高的黄金期,要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学好,想考好,需要恒心需要持续性努力,拒绝情绪化。这几天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多做了几道题;如果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干,什么也不学。这样永远学不好。

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懂,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课堂应认真听讲,考试前备考应抓重心|物理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一定要改进学习...

物理教学|课堂认真听,笔记要记录要点|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

地贫孩子与婚前检查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一直以来有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地贫孩子的出生都是因为没有进行婚检而导致的结果,所以也有些人会这样说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