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电和磁之间有哪些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和磁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在一定情况下,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运动”。磁生电,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物理问题:气体压强微观上决定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可以借助小球碰撞墙壁的模型,压强大小(撞击力度)与气体分子的平均动能、气体密集程度相关(正相关)。

物理问题:地球赤道附近的重力、向心力、万有引力是什么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万有引力是力的源泉,是合力。万有引力有两个作用,其一是提供物体做自由落体的重力,另一个是提供物体绕地轴旋转的向心力。所以说,万有引力等于重力与向心力的矢量和。大部分情况下物体的重力都被支持力或绳子的拉力抵消掉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初三同学要重视效率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很多人把中考称为小高考,中考成绩影响同学们的一生。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在中考考出好分数?本文笔者...

高中物理指导|要接受批评与建议,虚心改进学习能力|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培养科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逐步提升自己的分数08-26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最近的几次课中,笔者发现一些原来认真听课的同学开始走神。通过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学生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