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笔者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建议,他们总是很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培养习惯。

考试分数不理想,塞翁失马未必一定是坏事,我们要借助卷子分析学习问题,找出知识漏洞,当然还有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高效呢?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吃了,大家都考高分、考满分。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内容多,是要学两年的。那些学霸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老师说这个地方应该是定滑轮,就有同学认为这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和解释。

的确课堂上你做到了与众不同,是不是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的时候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别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之去分析物理学霸的好方法来提高自己

在我们学习初中物理的时候,可以去观察一下同班物理学霸们。他们肯定有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优点。齐思源老师希望同学们清楚,我们观察...

物理网编辑:励志的名人名言警句送给高中生们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能为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我们祝愿...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课,口头思考题要去推敲|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