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力学知识点解惑:哪些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我是《物理自诊断》的购书者。我现在在自学受力分析这部分内容,请问哪些一致条件暗示,受力分析才会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呢?请您指教,感谢。

物理学习

王尚老师答疑

当物体受到三个力的作用,且其中至少一个力的大小,或方向发生变化时,优先考虑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结合我上面的分析,你,再看下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的专题和我的视频,会对三角形法则使用理解更加深入。就写这些,有问题继续留言给我。

建议您查看物理网文章:

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http://gaozhongwuli.com/zt/li/469019.html

课下多做题,借助习题演练进一步巩固考点

王尚老师微信

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课下进行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我把我写的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我为书中所有的题都录制了视频。做题中遇到做错的,或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通过做题诊断出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通过扫码看视频把这些问题解决掉,提高做题的效率和学习质量。很多学生做物理题,遇到难题自己不会做,就扔一边,久而久之没有理解的地方就越来越多,问题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在学习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儿。

很多同学觉得物理难,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是获取物理高分的关键;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依赖从老师那里取经,不断模仿和学习老师的审题的分析过程。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反思我是怎么通过读题分析题意找到突破口,并逐步展开找到思路的。提高分析能力,需要不断这样去听,去思考,去总结。

同学们课后做题过程中总是有疑惑之处的,最希望有人能及时帮自己解决问题,扫除障碍。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有视频,此外我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不仅如此,我还会期中期末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找到我。

王尚老师微信

查看更多: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适合题来做|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运用树状图归纳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冷静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

物理课堂笔记记什么?

高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物理课堂笔记记什么?王尚来说说自己的想法供大家参考。我个人认为物理课堂笔记要记录下面的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