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物理,同学们要把错题和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知识理解得更扎实。

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问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些需要我们思考,也需要我们学习。

要想提高考试成绩,就得分析差距与不足,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不要把自己的工具割裂开来,而应该放到一起来研究。

把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分析,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得更加深入。

比如,这道题做错了,去看看对应知识点的笔记。当时记笔记时,这些内容听懂了吗?理解了吗?把笔记与做错的题对照着看,一起分析,你会对这些考点理解更深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上认真听课,课后演练难度适中的题|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课后做完题还应多反思总结|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课下习题演练要与教材温习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复习巩固是学物理的重要环节

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那就是课后要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