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高分,孩子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同学们也都能感触到,随着教学的不断展开,彼此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很多学生很困惑,学习效率很低,对物理越来越没有兴趣。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

在平时多下功夫

有不少学生的用功,是假用功。就在考前几天突击,熬了几天夜,做了一些题;我想说,您这能叫做用功吗?平时学习不着急,作业不认真做,考前几天才临时抱佛脚,考不好很正常。

战争中有句名言,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对咱们的物理学习也是如此,在平时多下些功夫,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课下多严格自律,作业认真做,一些物理知识点、解题规律要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点很有可能是考试要点,或者这些思考题稍作变形出现在试卷中。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坦然地说,他们天资都很一般,不过无一例外都是很勤奋、很刻苦、很扎实的,都是乐于付出努力,乐于吃苦,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学习的学生。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登陆初中物理网,查看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与同步教学视频,全部资料均免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给自己加油,十条精选励志名言分享

高中生大多都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莫须有的厌烦,发脾气;而咱们所处的高中阶段,课业学习任务又很重,少不注意就会可能被落下。在...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请紧跟老师的节奏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不能掉队,紧跟老师,及时完成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要问周围同学或老师,尽快解决掉。 学生...

物理教学|不能被难题吓住,应勇于挑战难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