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们的建议,他们总是很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要想把自己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合理安排好课下学习时间

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非常公平。学霸之所以学得好,很大的原因是善于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可以试想一下,每天课余时间都利用得比你好那么一点儿,三年积累,那差距太大了。安排好时间有用吗?

我来举个例子,关于我录制视频的。我在录制初中物理七百讲的配套视频时,都会做个简要的时间规划计划:整理图要多少时间?录视频要多少时间?后期格式转化、调整和上传有需要多少时间?等等。

我亲自实验过,简单的时间安排能极大程度上提高视频的录制效率。我相信同学们在课后做作业时,合理安排时间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如果怀疑,同学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到家了做作业前,先来规划下时间,大致时间即可,坚持一周,你会发现看笔记、做作业的效率都明显提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课堂听讲要积极思考,锻炼思维能力|学霸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聚精会神,生活中琐碎时间用起来|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课下应多归纳梳理解题思路,有问题、疑惑不能拖着|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