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同学们应把错题与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知识点理解、掌握得更扎实。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同样的时间内,他们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做的习题也多几道题,随着时间的积累,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步地就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初中物理内容多,繁多的概念、实验结论、公式等理解起来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物理,同学们不要把自己的工具割裂开来,而应该放到一起来研究。

把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学习,你会对物理考点及其考核方式理解得更加深入。

比如,这道作业题做错了,去翻看下自己笔记本。当时听课记笔记时,这部分内容听懂了吗?理解透了吗?把物理笔记与错题对照着看,你会对这部分理解、掌握得更深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客观分析自己问题,做难度适中的习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所有的同学们要注意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多去总结解题规律...

同学们应多反思方法,逐步提高自己的效率

-27-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向来被誉为理科生的杀手。奇怪的是,很多学生初中物理学得很好,但到了高中却学的...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归纳解题方法注重物理错题研究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注重解题规律的总结;第二要重视错题本的多看多复习。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