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同学们不能浮躁,不能幻想不劳而获。学霸的成绩,都是辛勤的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看上去班里的学霸们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和质量高啊。同样的时间,学霸们考点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到位,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调整好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得再次强调下。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其实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一点都不努力,或者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考出高分?

或者是,怎么样才能比学霸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考得分数更高?

我可以非常明确告诉你,这天底下那会有这样的好事儿!如果某人说有这样的方法,那我告诉你百分百是骗你的。

同学们要在内心明白这个事实: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靠两三天的抱佛脚突击是绝对不可能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都是依靠多年持续性的努力,才能在中考考场上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当然也可以问你们的校长。家长朋友们可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他们的很多文章完全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课下应将笔记、试卷结合对知识点进行归纳|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基础落下了,应该怎么办?

初中物理学得很不扎实,总是考不好,该怎么办?王尚老师针对某学生家长的咨询问题,提出了学习方法的建议。 学生家长:王尚老师您好,...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思考学习问题,并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