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那些物理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质量。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练习题做的更多,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积累,把其他学生远远落下了。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大家要搞懂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力忌讳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但这可能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得一步步来,同学们要乐于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人家三五个月才学懂、学透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跟老师顶嘴,老师课堂上说这个电路图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分析。

自己确实比老师更厉害?不跟着、顺着老师讲课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的时候题不会做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应客观冷静分析问题且针对性进行改进|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

高中物理点拨|课下应先复习笔记,再来做题演练|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物理教学|学习物理关键在于平时的积累|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