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笔者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建议他们能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关键。

物理成绩好的学生,都追求学习效率。如何才能高效学习呢?就要不断改进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是需要时间积累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力忌讳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不用功就能考高分。这可能吗?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内容多,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发挥出色,顺利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有耐心,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初中生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课上老师说这个地方是定滑轮,就有同学非得认为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

课堂上你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物理考试时呢?丢分的正是你,而不是别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做题慢的根源与提高解题速度建议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好...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笔记与错题要对照着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笔记、错题本、考试...

物理学习|课堂上要认真听,课下多归纳避开做题马虎|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