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物理学霸,如何才能像学霸那样考取高分呢?笔者提醒同学们,学霸们都很专注力的锻炼,在学习时效率非常高。这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物理学习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学霸们的专注力,是值得大家冷静分析和学习。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最需要自律;学霸们在自律上做得非常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在想谁打来的电话?十分钟完全耽误过去了,这就是差距。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长期积累那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经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作为一线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家长朋友们啊,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班主任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多做中考物理模拟试卷

应对中考同学们要多进行模拟演练,一方面是熟悉下中考卷的题型、题量与难度,另一方面是结合模拟卷来评估自己的学习,找到自己薄弱环节,以便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向大家推荐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就能查看此题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模拟试卷查漏补缺,并通过看我们的视频及时有效把漏缺之处解决掉,理清晰。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高。

中考日益逼近,咱们各科复习任务都很重,学习时间很紧张,很宝贵,同学们要重视提高效率,落实学习质量。这段时间我最担心一些学生不懂装懂,做过的题稀里糊涂,一知半解就过了。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帮助同学们彻底吃透之外,还提供答疑服务,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其他解题方法,都可以留言,我们都会及时回复。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把漏缺之处及时有效补起来。

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来不懂的知识搞明白了,原来不熟悉的地方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题无从下手现在我知道怎么找突破口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就发蒙现在解题思路理清了。

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考试分数肯定会提起来的。

最后我还是想强调下:再高效的学习方法,再好的模拟试卷,再好的授课老师,都是你的辅助,都是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是绝对不会把分数提起来的。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一系列物理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划分好做作业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每天做好时间安排提高...

高中物理学习|多归纳减少考场低级失误|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有条件多刷题多总结解题方法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高了,学习就会更轻松,知识点学得更扎实。然而,很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