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考试卷发下来,怎样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笔者简要回复下这个问题。

物理学习

1丢分点在哪里?包括考点是否都掌握了、彻底理解了?还包括相应解题的思路,突破口与分析方法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物理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考点类似的相关的题进行针对性巩固,做好查漏补缺。

尽量多做练习,通过刷题不断诊断漏洞

想提高考试成绩,同学们一定要立足课本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多做一些精选题,掌握基础知识的使用规则与方法。这句话不难理解,不过做起来并不容易,需要时间来积累。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区别其他辅导书,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的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手机扫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解析。

这样,通过做书中题很快诊断出学习问题与漏洞,并看我的视频解析尽快把问题解决。这样学习起来非常高效率,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

除所有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深入考点理解,梳理解题思路,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要有学习计划,分配课余时间

在课下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从七点到七点半,我把这两道计算题做完。这段时间要聚精会神做题,不允许上厕所,也不能玩手机接电话。

你不用做多么宏大的规划,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你只要每天都合理安排好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合理分配学习任务,做到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就提起来了。

从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教学的广度和深度,解题思路、作业与试卷难度、运算量等等,都上升一个层次,因此学物理千万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物理基础知识务必扎实掌握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不少同学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

一次教师越野长跑赛

前几天的学校组织了一次教师越野长跑赛。在教师越野赛上,我获得了女子组第二名。当我用速度和耐力来证实自己身体素质的时候,我知道我...

高二物理避雷针结构和工作原理?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避雷针结构和工作原理? 王尚老师:避雷针是针状金属物,装在较高的建筑物的最顶端,用粗导线接到埋在地下的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