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我在这里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对比下,反思平时学习中,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不少同学平时很用功,下了苦功夫,可考试总发挥不出来,显然,这些学生学习是低效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x.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课堂听课要带着问题听

怎样提高听课效率呢?要有针对性去听。听课前同学们要先预习,找出不懂、不理解的知识。这样,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感,也更听得进去,从而避开走神。

想把物理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课堂提问,多与老师互动。学习物理,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而要做学习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到的知识点,积极回答提问。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多研究错题梳理错因,问题不要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中国家长的唯分数论到何时才能转变?

08-22-整理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大部分的家长都“望子成龙”,巴不得自己孩子永远是第一名。有的家长说,望子成龙...

物理学习探讨之物理考试前如何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高中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在课后,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