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不要太浮躁,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建议,他们总是很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培养习惯。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很刻苦,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不能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大家都考高分、考满分。可这可能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有耐心,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人家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初中生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课上老师说这个地方是定滑轮,就有同学认为这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和解释。

课堂上你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经验|课后要多归纳方法,提高解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

高中物理教学|学习物理要重视学校课堂听课过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上主动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听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紧跟老师积极思考 很多学生搞不明白,为什么考试学霸总是能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