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学习中,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最近几年中考阅卷来看,在步骤不严谨方面丢分很严重也很多,另外就是步骤书写影响、延缓同学们的考场作答时间。

物理学习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和提高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是考试时总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提高解答题步骤书写能力

如何提高答题步骤书写能力呢?我如何才能书写严谨,且快速呢?

其实,方法非常简单:去认真学习和模仿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书上的答题步骤都非常科学。

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去实践。看了标准步骤后还要去写一遍,再去和辅导书的答案做对比,看看自己哪里有问题。别觉得这是无用功,这对提高你物理解答题步骤书写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结合错题分析来查漏补缺

作业与试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做研究。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中的不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后还要反思学习方法|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浅析若干很实用的物理学习经验

-26日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 从我的教学经历来看,高中生的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明显。不少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可高中阶段成绩直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