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考试没考好,怎样科学分析试卷呢?有学生留言问到了这个问题,王尚老师简要说一下。

物理学习

要科学分析自己的物理试卷

分析试卷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1自己的丢分点是哪些?包括课本上的考点是否都掌握了?还包括题目的分析方法、思路是否清晰?

2结合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类似的习题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巩固,更科学地进行查漏补缺。

其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物理错题本的记录,三三学习法则等等,都可以用到对自己的物理试卷分析上。但主要是要做到这两点,最关键。

向您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书中每道题旁都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讲解。50个专题,500道典型题,700段视频解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解题方法一网打尽。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购买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点击查看视频演示

扫码查看物理自诊断视频介绍

想提高考试成绩,同学们一定要立足教材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多做一些典型题,掌握住所学知识的使用规则与运用方法。这是一个需要稳扎稳打,逐步积累的过程。

这样,通过做题很快诊断出学习问题与漏洞,并看我的视频解析第一时间内把问题解决。这样学习起来非常高效率,更有针对性。

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给您回复。与我的交流,可以帮您更深入考点理解,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书中题都彻底吃透。

扫下图中码关注王尚老师公众号,咨询了解购买。

王尚老师微信

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把知识点的漏缺之处及时有效补起来。

原来你不懂的物理概念今天搞明白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我无从下手现在知道怎么处理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都头晕现在思路清晰了。

一步步来,步步为营,每天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物理考试成绩一定会提起来。

最后笔者想再次强调下:再科学的学习方法,再好的模拟试卷,再好的授课老师,都是你的辅助,都是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是绝对不会把分数提起来的。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的高中物理,无论是所学内容的难度还是广度,解题思路、考题难度、运算量等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学物理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本文作者

本文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考前须积极备考|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率提高了,物理学起...

高中物理方法|有必要多做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提高考试成绩,同学们一定要立足教材基础知识,在深...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平时学习要专注,避免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这因为普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