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看上去班里的学霸们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是要知道他们的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物理内容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到位,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万别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有很远一段路要走。

我还要强调一点,看笔记一点要及时。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课堂笔记,回顾课堂内容。有的同学不看笔记,先来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和笔记,这样是事倍功半的。

课后回家自学时没老师监管,提高效率全在这些校细节方面,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同学们不要小瞧这些小细节。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仔细听讲,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一定要讲学习...

物理网:4个在物理考试时不应该犯的错误

来源:高中物理网 同学们都看过篮球NBA或意甲足球的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淋漓尽...

物理指导|有气量承认挫折、失败,可永远别气馁|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