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有的学霸考试成绩总是前几名,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反思与借鉴学习的。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同学过一会儿就开始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发呆。

作为一线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同学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您说考场上都走神,他能考好?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能多敦促孩子们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力,靠的是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习题演练应主动思考,提高逻辑思维|学霸秘籍|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

高中物理|课堂应仔细听讲,难题应记录便于复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物理网张力: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物理课本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课本是学习上最好的资料,这一点虽说大家都认同,但认真执行,拿课本当一回事儿的却是少数。在高中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