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知识点问题: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解题时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只能是单个物体吗?能否是多个物体呢?

物理学习

王尚老师答疑

机械能这一章讲到的动能定理。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组成的一个大整体。

需要强调的是,如果动能定理研究多个物体,那么这些物体的运动状态,必须完全一致。

再来举一个反例说明。如果某物体向东走,而另一个物体向南走,那么这两个物体肯定不能当成整体,无法对其运用动能定理。是不是这样呢?可以思考。

建议您查看:

动能定理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3171.html

适量多做些题,借助习题演练强化、巩固考点

王尚老师微信

提高物理成绩,一定要把课堂讲授的知识点都理清晰,再通过适量的习题演练来强化巩固。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课后学习效率是特别有帮助的。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自己做的和答案不一致,扫题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及时弥补起来解决掉。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同学觉得物理难,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如何审题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同学们课后做题过程中总是有疑惑之处的,最希望有人能及时帮自己解决问题,扫除思维障碍,弥补考点漏缺。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有视频,此外我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不仅如此,我还会期中期末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找到我。

王尚老师微信

点击查看更多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课前预习,“磨刀不误砍柴工”

高考考的不仅有脑力,也有体力,更有效率和意志力。课前预习体现的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预习的任务是要做到知彼知己。知彼,就是要了解...

物理点拨|课上应跟紧老师,抽空要多看习题答案步骤|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高考,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和毅力

高考,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和毅力。有人说,高中阶段的学习大致有六个层次,即首先听懂,而后记住,练习会用,渐逐熟练,熟能生巧,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