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非常积极、主动,总在不断调整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物理学习也是如此。要想把自己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提高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聚精会神

专注力对学习很重要。班里的学霸在学习时,注意力都很集中,很难被外界干扰到。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十分钟完全耽误过去了,这就是差异。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长期积累那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题,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课后有时间多刷习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必须关注培养专注力,聚精会神|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

高中物理|课后应先温习课堂笔记,再做习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