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试卷发下来后,该怎样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呢?笔者简要回复下这个问题。

物理学习

1自己的丢分点在哪里?包括考点是否都理解了?还包括相应解题的思路,突破口与分析方法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这套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类似的,难度接近的题进行针对性演练,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课下多做些物理题,通过习题演练查漏补缺

高中物理是学以致用的学科,学过知识要能用来解题,不能纸上谈兵,想提高成绩就要付出行动,适当的习题演练是必须的。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

通过做这本书里的题,来进行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学习问题,再通过看我是视频来针对性解决掉。这样的学习方法,目标性很强,能及时有效把学习问题解决。

除所有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多制定学习规划,安排好时间

在家学物理时同学们应科学安排时间,制定学习任务,提高效率。

比如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十道选择题做完。这期间什么也不干,一心一意做题,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也不能听歌、看手机。

不用做多么宏大的,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你只要每天都合理安排好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分配好任务,做到专心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就提起来了。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的高中物理,无论是知识点的难度还是深度,分析方法、考题难度、解方程难度等等,都发生了巨变,学习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本文作者

作 者:王 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启明:作业要认真去对待

来源:高中物理网 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不认真对待课堂作业。这些学生在课堂上听课也算认真,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就认为知识已经...

物理网:10个励志名言送给高中生

很快就要迎来2013年的高考了,在这里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篇文章能给...

初中物理怎么学-平时下功夫总结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