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同学们要把错题和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知识点理解得更扎实。

物理学习

教学多年,我与很多学霸接触,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积极主动,总是在不断改进和提高学习方法,总是在不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初中物理知识点多,且各个章节间跨度很大(比如热学与电学等),在学习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化。在学习中,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挫折,需要不断调整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同学们不要把自己的工具割裂开来,而应该放到一起来研究。

把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学习,你会对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的更加深入。

比如,这道题自己做错了,去看下对应知识点的笔记。课堂上记笔记时,这部分内容听懂了吗?理解了吗?把物理笔记与错题对照着看,你会对这物理知识理解更深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要接受别人批评建议,虚心改进学习能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其实不如反思下,到底自...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课后要及时复习课堂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

高中生物理学习-考前如何科学备考?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