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我在这里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班里有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的。

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思考方法,通过做题归纳解题技巧,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高效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又会带来更好的考试成绩,形成良性循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课堂听课要带着问题听

怎样提高听课效率呢?同学们要有准备的去听。听课前同学们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这样,发现了问题,带着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感,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想把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课堂提问,多与老师互动。学习物理,不能只做旁观者,而要做课堂的参与者,主动思考老师讲到的知识点,积极回答提问。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调节学习心态,名言名句分享给大家

高中生大多都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心情烦躁,莫名的发脾气;而咱们所处的高中阶段,课业学习任务又很重,稍不留神就会落下。因此,...

浅谈平稳提升自己物理考分的几条建议与看法

08-27审核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到了高中,很多学生都觉得物理这一科难学,或者说不知道物理怎么学。其实好的物理学...

什么是平抛运动?平抛运动有何特点?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平抛运动?平抛运动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答疑:平抛运动的物体,在水平方向上匀速直线运动,在竖直方向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