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提高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找出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向学霸们学习,并认真反思不足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就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思索解题技巧,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作为物理老师我经常要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注意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注意力集中。培养孩子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拒绝查题软件,独立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能拖|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要计划好作业时间,节省时间|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课后得思考改进方法|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