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相同的时间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加透彻。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也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大招法,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套路。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学习经验的文章,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积累过程,着急没用;同学们要厚积薄发,把功夫下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不行,要有毅力、耐心,确保自己每天都在进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要接受老师的批评,应培养好习惯|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教学|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问题答疑|学霸

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考题较难,这类题的解题方法、思路很多同学吃不透。王尚老师也经常针对这些问题答疑。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疑...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在家学习时要聚精会神,不要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非常善于改进学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