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有的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是怎么学的?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思索和借鉴的。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高分,学习方法肯定有问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初中物理教科书中的很多概念、规律是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原理,串并联,动滑轮省力,等等。如何把这些内容学会学明白,特别是牢记呢?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物理实验。

可惜很多同学,在老师们演示物理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在实验室做实验时,总是嬉笑打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学通、学透,课后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每周都应该做知识点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每周都要对考点与解题方法进行梳理和汇总,在复习知识的同时...

高中物理教学-听课注意聚精会神,思路要跟着老师进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

高中物理教学|课后要多归纳解题方法,有问题不要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